可惡!毒魚氰化物可毒死萬人 雲嘉海域差點變死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24日在嘉義縣東石鄉破獲一個毒魚集團,起出氰化物高達1075公斤,是歷年來查獲最多的一次,劑量相當於毒死上萬人,如果全部倒進海裡,雲嘉海域將變成「死海」。

海巡署第五巡防區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中部地區巡防局接獲多起報案,指出有不肖人士在雲林、嘉義海域用氰化鉀毒魚,造成魚群死亡和海域污染,第五巡防區組成專案小組,並由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魏偕峰指揮偵辦,就在24日凌晨0點20分在東石鄉洲仔的農路水溝旁,逮捕5名毒魚集團成員,當時他們正在分配漁獲。

海巡人員當場起出被毒死的漁獲232公斤,以及氰化物1075公斤。據指出,這個由余姓漁民為首的毒魚集團,長期在雲林、嘉義海域用俗稱「加里」的氰化鉀毒魚,利用漲潮時投入氰化鉀,10分鐘後打撈起昏迷漂浮的魚,再販賣給許姓中盤商,之後由許嫌以「現撈海產」的價格賣給魚販或消費者。5名嫌犯依違反漁業法、詐欺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

專案小組指出,氰化鉀毒性極強,成人體內只要累積劑量超過1ppm就可能中毒,輕則頭暈、噁心、心跳加速,重則呼吸衰竭、痙攣甚至死亡,而24日查獲的數量,足以毒死上萬人,一次全部倒進海,雲嘉海域就會形同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