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狹人稠 殯葬業推出客製「骨灰鑽石」服務


▲ 香港殯葬業者彷效國外,推出製作「骨灰鑽石」的服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有殯葬業者推出, 將往生者骨灰利用高科技作成鑽石,如此一來就能永久紀念已故的人。由於香港地小人多,墓地貴又不足,因此業者將骨灰作成鑽石,不但可以解決問題,而且具有紀念價值,但也有民眾認為,這樣完全不符合中華文化傳統,也不尊敬往生者,意外引發討論。

有一名香港母親不久前才失去摯愛的兒子,為了紀念,這名母親決定請殯葬業者將兒子的骨灰製成鑽石項鍊,永遠戴在身邊,就像他始終沒離開,陪伴在身旁一樣,讓她覺得心情很平靜。

由於香港地狹人稠,政府規定下葬最多只能6年,超過年限就必須進行火化。這項規定在某些人眼裡,覺得是件很扭曲、混亂的事,更有殯葬業者不諱言地表示,喪者家屬往往必須要有握有關係,或是很有錢才行。

山不轉路轉,有殯葬業者彷效國外行之有年的「骨灰鑽石」,在香港推出這項服務,首先會將往生者的骨灰送往瑞士,利用高科技過濾成99%的純度,再以高溫進行9小時的烘烤,最後就能製作出一顆0.25克拉的鑽石,如此精細費工的代價也不便宜,必須得要花上台幣9萬元。

然而再看看國外,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與天龍號太空船,日前才從美國佛州卡納維角發射升空,上面除了攜帶給國際太空站的補給物資之外,還載送308位太空迷的骨灰,並且將它裝在唇膏大小的圓筒內,其中還包括了前太空人古柏,以及星艦迷航記影集中的明星詹姆士都亨的骨灰,全都被載送到外太空進行天葬。

其實近年來,除了選擇製成骨灰戒指這種新興殯葬方式之外,其它像是樹葬、海葬、天葬等等也時常被倡導,雖然方便又響應環保,卻也衝擊了中華文化死者為大的傳統觀念,想要全面性的推廣,恐怕還得經過好一段時間才能達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