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淹水險沒午餐吃 台南應大3學生叫醒住戶移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520老天爺不賞臉。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南部降下大豪雨,台南歸仁24小時之內降下超過300毫米雨量,永康、仁德雨勢同樣驚人,不僅市區街道、民宅水淹及腰,就連太乙工業區也整個泡在水裡,位於永康的崑山科技大學也淹水,學生無法外出用餐只能靠著物資接送,多處淹水情況下,還傳出有民眾受困,520這天水淹大台南很不平靜。

「都不能過喔!」消防隊員也很無奈,消防車十萬火急趕往救人,沒想到前方道路卻成了混濁河流,台南市從20日凌晨降下大豪雨,尤其在仁德地區水淹及腰,傳出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出動橡皮艇划進巷弄內,挨家挨戶趕緊把人給救出,脫困民眾說,「水淹大約有150公分。」

脫困民眾一臉驚嚇,橡皮艇總計救出20人,不過也有人自力救濟找來鐵桶坐在上頭自行脫困,更有人騎著腳踏車想辦法離開淹水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德淹水,工業區廠房遭殃

一整排民宅家家戶戶使出擋水板,但還是難敵大水侵襲,仁德淹水嚴重,地勢低窪的太乙工業區也受害,廠區嚴重淹水,警衛爬上桌子一動也不敢動,許多車子泡水,居民拿著掃把、木棍要通排水溝,居民說,「沒有洞可以排水」。

大雨下不停,就連路口超商也遭殃,夾娃娃機泡在水裡,店裡頭也全淹水,店家只能拿椅子把東西往上墊,能救多少是多少。

歸仁降雨驚人,超過300毫米

總計24小時之內,台南市降下超過250毫米雨量,而位在永康的崑山科技大學同樣淹慘了,校門口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校方公布20日停一天,住宿學生中午餓肚子,找好撐傘強行涉水外出買飯,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運送物資。有3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凌晨夜遊返回永康住處見巷內淹水,趕忙大喊要住戶起床移車和擋水。

總計永康地區雨量高達257毫米,不過台南市雨下最多的要屬歸仁,下起超過300毫米雨量,市區街道到處淹水,雖然還沒進入颱風季節,但台南就已經出現淹水災情,520這一天真的讓他們又氣又無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