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政策連轉彎 馬英九:非漲不可,但要降低衝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就職在即,總統馬英九1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針對美牛、油電雙漲問題進行回覆。關於美牛,他強調一開始時沒有預設立場,是因為國內外尚未有大型流行病學研究,無法做出有力說明。油電價則是為了反應成本,以及公平原則,實在是非漲不可。

▼馬英九總統。(翻攝總統府網站)

馬英九總統就職前夕,民進黨今天下午發起大遊行,對於各界批評政府的聲浪愈來愈高、總統的聲望與支持度卻愈來愈低,馬英九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強調願以同理心了解民眾的心聲,並改善施政方向。

馬英九面對記者提問表示,美牛是否安全的問題,國內學者先前沒有討論過,是在召開3次專家會議後才得出結論,指國外沒有大型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美牛有毒,亦未有消費者中毒個案,以及萊克多巴胺半衰期很短,24小時內可代謝80%等,因此最後決定對美牛有條件解禁。

關於電價漲價政策急轉彎,馬英九說,電不像油一樣可以囤積,所以可以分階段調漲,目的即在於不要造成太大民生衝擊;因為電價一旦漲價,勢必對企業、經濟成長造成影響,同時也會帶動物價。然而拿多數人的稅金補用電量大者的缺口並不公平,而且如果電價長久不漲,累積虧損多年後仍得由稅金補足,所以電價是不得不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