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術後開口:謝謝大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她度過難關...

▲為了搶救學生而遭轎車撞成重傷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圖/取自中國文明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搶救學生而遭轎車撞成重傷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在停用呼吸機後,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是「謝謝大家」,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表示,張麗莉仍未脫離危境。

5月8日晚間,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一群學生準備過馬路時,一輛客車突然失控衝過來,與前方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客車追尾相撞,被撞客車猛力衝向正要過馬路的學生;危險瞬間,原本可以躲開逃生的女教師張麗莉,奮不顧身救學生,自己被捲入車輪下,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

張麗莉隨即送往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救,17日恢復自主呼吸。院方表示,停用呼吸機後,因氣管插管時間太長,張麗莉的聲音沙啞微弱。當醫務人員告訴張麗莉,社會上有許多人都關心著她的病情、為她祈福時,她突然開口用微弱的聲音說,「謝謝,謝謝大家!」

院方表示,目前張麗莉已經從創傷急性期進入併發症期,正為她進行全面積極的治療,並且密切觀察病情變化,不排除有再次手術甚至多次手術的可能性。

另為表彰張麗莉的勇敢行為,中國大陸教育部14日發出公告,決定授予張麗莉「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