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攏係上班族… 研究:多話女性職場升遷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女還是不平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耶魯大學最近發布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平平攏係」上班族,多話的女性在職場上,比較不容易得到升遷機會;反觀話多的男性,被提拔為領導人的機遇卻大很多。

這項研究找來156人閱讀一名虛擬主管個性的文章,並對其評分滿分是7分,結果顯示虛構角色如果是話多的男性,好感度有5.64分;女生多話卻只有僅4.83。受測者指出,女生太愛發言會讓人覺得無法勝任工作。

研究領導人布斯寇的另一實驗,要求參與的民眾評比不同性別議員的言論風格,結果也顯示,男議員說話的時間和掌握權力成正比。他分析,健談的男性比較容易得到人心,話多的女性會被覺得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事實上,國外有關職場女性的偏見研究一直以來都不少,佛羅里達大學調查,肥胖的女人的薪水比纖瘦的低,但男性卻相反;喬治梅森大學發現,攻擊型的女生,比溫柔型不易獲得升遷;耶魯大學和西北大學實驗,表達憤怒的女人被認為是缺乏自控力,無論是職位或評價都比憤怒的男人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