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下跌麵包反漲! 北檢追人為哄抬物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檢是否該追查一下,為什麼薪水都沒漲QQ

▲原物料價格走跌,但麵包價格卻「回不來」,台北地檢署18日偵查麵粉供應商,釐清是否有哄抬物價。(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麵粉價跌,但麵粉類食品仍上漲,北檢打擊民生犯罪小組分案追查是否有人刻意哄抬物價,承辦檢察官18日派事務官偕警方到3家麵粉供應商,並訪談相關人員,釐清是否有聯合壟斷或人為哄抬物價等情形。檢方指出,若查出有業者涉及不法,將朝有無違反公平交易法、刑法妨害販運農工物品罪及詐欺罪方向究辦。

小麥等原料價格近來走跌,但市售麵包等食品反而上漲,台北地檢署訪查發現,麵粉類產品確有漲價趨勢,懷疑有業者從中哄抬價格,主動分案由打擊民生犯罪小組檢察官施宣旭負責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17日前往位於台北南港區的大型麵粉廠,調閱進、出貨價格及物料流向等資料,並派檢察事務官到多家麵包店、餐廳等地,查察麵粉貨源及購買價格,以上、下游夾擊的方式追查。

▲要查出到底是哪個環節在哄抬物價,可能會是政府穩定物價小組最重要的工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檢察官18日上午再度派事務官偕同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前往3家麵粉供應商,調閱進出、貨及交易數量等相關資料,並與負責採購、對外接洽等相關人士進行訪談,了解價格如何訂定等,釐清是否有聯合壟斷或人為哄抬物價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