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師承優人神鼓 南投偏鄉部落學童想爭「鼓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打起鼓來真是氣勢十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封「幫幫南投小朋友圓一個夢」的信件最近在網路流傳,希望號召網友支持部落學童鼓隊的影片《賽德克巴萊 出征》,讓他們能夠參加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鼓王爭霸賽,發出信件的是位在南投親愛國小的陳珮文老師。她說,希望讓山上的孩子有機會到台北來參加比賽「圓一個鼓王的夢想」。

親愛國小鼓隊希望北上出征參加新北市鼓王爭霸賽。(圖/陳珮文老師提供)

親愛國小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山區,陳珮文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全校總共52名學生,全部都是原住民,一半是泰雅族、一半是賽德克族,但受限於經費,學校只有26面鼓,上課只能分兩批,這次參賽也只能有一半同學參加,而鼓隊的指導老師是「優人神鼓」的成員伊苞老師。

陳珮文老師表示,每個星期伊苞老師來到部落,單趟車程就要耗費4、5個小時,但她卻能不遲辛勞的特地到山上來教小朋友,不過,小朋友也沒讓老師失望,今年三月已經拿下由南華大學主辦的「全國鼓王盃大賽」團體組及個人組的冠軍(下圖,取自親愛國小網站)。

新北市文化局今年首次舉辦鼓王爭霸賽,陳珮文老師說,小朋友已經學鼓五年多,希望能夠讓他們多到外面見識學習一下,原本以為五月底前要衝Youtube的瀏覽量,才能取得參賽第一關資格,所以發出信件請網友們幫忙轉貼,短短幾天已經累計超過5萬人瀏覽。

陳珮文老師後來才知道比賽規則,應該是6月1~15日在活動官網上投票,前40名才有機會到台北參加7月的複賽,她很耽心現在的網路人氣不知是否能延續到六月?至於北上參賽經費都還沒有著落的問題,陳珮文老師說,現在還沒有想那麼多,只希望能夠帶領孩子們一步一步踏上圓夢的路程,所以「先過了第一關再說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2年國教讓學生湧入私校 小六開始拚大學!

李家同/我對12年國教的16點看法與7疑慮

最貴小學」一年36萬 12年國教實施後會更好?

小一家長的煩惱:到底讀公立還是私立好?

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鼓隊「賽德克巴萊 出征」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