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撙節 西班牙22萬人霸街遊行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陳詩詠/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大規模抗議活動一周年,以及反對政府以撙節政策來緊縮支出,西班牙約22萬名民眾,從12日開始在全國80多個城市,同步舉行示威活動。在首都馬德里有3萬多人上街遊行,佔領市中心廣場。到了13日清晨警方開始強制驅離,並且至少逮捕了18人。

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Sol square)13日清晨萬頭鑽動,他們都是來抗議撙節政策的民眾。一名抗議者海蘇絲指出,「我認為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更多的人理解到這是場好的活動。」

▲馬德里太陽門廣場抗議者萬頭鑽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的民眾在現場演說,痛批政府無法解決高達25%的失業率,以及獨厚有錢人的經濟政策。雖然西班牙政府規定活動只能到12日晚上10點,但是抗議群眾置之不理,到了清晨,警方開始強制驅離,逮捕了十多人,但抗議民眾絲毫不退縮,到了第二天繼續聚集。

抗議者托瑞斯說,「大家都想留在這裡,在這裡進行辯論與討論,留在這裡抗爭,直到5月15日。」就在警方嚴密監視下,抗議民眾高喊口號,還不時地將手高舉在空中,進行「無聲的吶喊」。

為了解決債務問題,西班牙被迫採取緊縮支出的撙節政策,結果使得半數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在去年5月15日進行一場數百萬人參加的示威活動,後來演變成全球性反對貧富差距的占領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