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興起炒龜熱 台灣烏龜遭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吃,什麼都補?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大陸經濟富裕後出現炒作的現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炒作一種商品,由房地產、名畫到沉香普洱茶之類等等,現在竟然炒作起烏龜.台灣二級保育類的食蛇龜及柴棺龜通通成了捕捉的目標。

►食蛇龜(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南檢調日前查到一批走私的食蛇龜和柴棺龜,據悉,烏龜近來成了大陸老饕的養生補品,檢方趕緊趁著牠們尚未被運到大陸前,緊急攔截搶救下牠們。

其實,去年一隻小食蛇龜或柴棺龜喊價還不到百元,但是時隔不到一年,現在盤商喊價一隻成龜已經到上千元,讓獵人更忙往山區野地裏去抓烏龜;盤商買到這兩種烏龜後,轉手賣到大陸,一隻身價可以上翻10倍到1000元,最高可賣到將近5000元,讓這兩種烏龜面臨滅絕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