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堅持要進香!大甲阿嬤乾燒符咒貼傷口險截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72歲老阿嬤今年3月跟隨媽祖遶境進香,不小心右腳腳背擦傷,傷口疼痛;為了要能繼續進香,居然不肯就醫反而異想天開的以乾燒符咒貼在傷口,結果右腳腫脹、細菌感染,險些截肢。

今年3月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大甲區的一名72歲老阿嬤在進香過程中,不小心右腳腳背擦傷,傷口疼痛,家人勸她休息看醫師治療,不過老阿嬤不願錯過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活動,竟自行乾燒符咒包覆在腳背傷口,直到4月中旬右腳紅腫熱痛,全身發燒畏寒,趕緊到醫院皮膚科尋求協助。

台中榮民總醫院皮膚科主任沈瑞隆表示,他檢視病人右腳,發現傷口潰爛、焦黑且發出惡臭;採集檢體進行細菌培養,意外培養出在土壤及自然環境中才會出現的黏質色拉雷菌(SerratiaMarcescens),他懷疑是乾燒符咒上的細菌感染造成。

因為老阿嬤傷口離骨頭近,醫生擔心傷口惡化會進一步侵犯骨頭形成骨髓炎,緊急將她收治住院施打抗生素,傷口才逐漸好轉。醫師表示,蜂窩性組織炎的原因,是因為一種或多種細菌經由皮膚裂隙或是皮膚的傷口進入所引發的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感染的細菌以「體表菌」為主,老阿嬤身上分離出來的黏質色拉雷菌(Serratia Marcescens),是蜂窩性組織炎少見的菌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