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進不來」門把! 北科大創意發明 捍衛子女隱私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正格的,老媽一吼,誰敢不開門?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余苓瑀/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角逐新一代設計展,今年共入圍37件作品,是歷年來最多。當中有學生發明「媽媽進不來」門把,要捍衛為人子女的隱私;但也有人體貼媽媽,發明輕巧的「摺疊畚箕」,藉由高高的把手,讓媽媽掃地不用再辛苦彎腰。

「媽媽進不來」門把其實就是個門鎖,只要輕輕一轉,原本在門外的門把就會縮到門裡面,發明的學生解釋,「當我們要鎖門的時候,門把向後拉,然後在這邊轉,門把就不見了。」如此一來,門外的人若沒徵得同意,根本無法進入房間。

至於「摺疊畚箕」,則是拿來體貼媽媽的清潔用具,只要輕輕一折,塑膠片瞬間就變成畚箕,故意做高的把手,讓掃地不需要彎腰,而且不佔空間,還可以直接掛牆上。發明學生說,會發明它還有一個原因,因為畚箕容易藏污納垢,所以做成摺疊的就能輕鬆解開,並將其用水洗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一個一體成型的「魔法家具」,看起來就像張平平無奇的原木桌子,但打開抽屜,竟然就多了張椅子,再往裡頭拉,甚至還暗藏板凳。其實這些全是北科大學生的創意發想,雖然新一代設計展最後的結果還沒公佈,但充滿巧思的作品,已經讓人見識到台灣學子的創造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