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進駐武漢光谷 目標年營收2千億新台幣


▲聯想集團產業基地進駐武漢中國光谷,鞏固供應鏈布局。(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生產商、中國大陸聯想集團產業基地7日進駐武漢中國光谷,預計2013年10月投產,未來5年擬投資人民幣50億元(約新台幣230億元)、年銷售額目標500億元(約新台幣2330億元),也預定可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

聯想武漢產業基地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互聯產品,產品將覆蓋全大陸和全球市場。除了對外的行銷外,內部的研發和管理也有新發展,聯想計畫打造一個規模達數千人的團隊,針對移動互聯設備和應用領域進行研發,這個產業基地預定可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

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表示,聯想武漢產業基地的建設,是聯想實施「PC+」戰略的重要舉措。基地的建成投產,將大大提升聯想的整合創新能力,進一步優化聯想的供應鏈佈局,為贏得更大市場奠礎。

武漢中國光谷是繼北京中關村之後,第二個由大陸國務院批准建立的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光谷目前已發展成為大陸國內最大光電子資訊產業集群,其中,光纖光纜生產規模居全球第一;武漢中國光谷2011年光電資訊產業總收入人民幣1450億元,年增35.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