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補習 耶魯等19所美國名校錄取鄭州高三女朱天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距大陸高考還有40多天,許多高三生正埋頭苦讀,為的就是要考進心中理想學校,不過鄭州一名高三女生朱天舒不僅收到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等19所世界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還有全額獎學金可以讓她領,害她不知道要選擇哪間學校才好。

 鄭州高三生朱天舒沒補習,錄取19所美國名校。(圖/翻攝大河網)

據了解,朱天舒已獲得普林斯頓大學、 耶魯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賓州大學、芝加哥大學、衛斯理學院、威廉斯學院、波莫納學院、杜克大學、哈維瑪德學院、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史密斯學院、埃默裡大學、布萊恩瑪學院、裡奇蒙大學、拉法葉特學院、洛林斯學院以及火星小山學院19所世界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令人更驚訝的是,朱天舒從小到大從未上過補習班,即使是準備留學考試,她也堅持自學,結果憑著自己能力,她在託福考試拿到114分,SAT考試也有2380分的好成績。

「申請學校的時候,要儘量展現全面、個性的自我,儘量讓考官看到一個鮮活的人,不要總是強調自己怎樣從苦逼變成牛逼的過程。」即將晉升為大一新鮮人的朱天舒,在全校面前分享她的面試經驗,因為她三不五時蹦出一些網路新詞彙,讓台下學弟妹會心一笑,讓人見識到這位優秀的高三生原來也有幽默的一面。

雖然朱天舒的成績在校內一直名列前茅,但她不是成績最好或是最勤奮的學生,因為她在校內參加很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也會利用學校資源與自己在課內所學的知識做結合。

朱天舒也說,其實自己也去補習班試聽過,那邊的老師不斷強調每天要背多少單字,才能達到某種實力程度,但這樣學習方式不適合她,因為考試最重要的是找到技巧,而非一直埋頭苦幹拼命唸書。

鄭州外國語學校副校長李茂啟也稱讚朱天舒,能同時被19所世界知名高校錄取並且全部拿到全額獎學金的情況,即便放眼全國也不多見。不過,李茂啟也說,不要過度關注朱天舒的好成績,其實這樣學生還有很多,她只是其中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