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鬼船」現身加拿大 一年內漂泊7568公里!

加拿大西海岸發現一艘無人的「鬼船」,正緩緩靠卑詩省北部海岸的夏洛特皇後群島。(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當局24日在加拿大西海岸發現一艘日本大型捕魚船的殘骸。這艘漁船可能在去年3月11日在日本東北部地震和海嘯中毀壞,而後漂洋過海,歷時一年多橫穿太平洋抵達加拿大近海。

這艘無人的「鬼船」正緩緩靠近位.於卑詩省(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北部海岸的夏洛特皇後群島。 卑詩省救援中心24日說,一架政府租用的飛機當天在距離西海岸260公裏處發現一艘明顯遭海浪創擊的無人拖網漁船殘骸,正朝海岸方向緩慢移動。

經辨識,救援中心人員確認這艘船自日本北海道「出海」。據估算,這艘長約15公尺的漁船漂泊了約7568公里。
救援中心說,船上據信沒有人員,初步判斷這艘船不會破壞環境。

救援中心經海事部門向附近船只發出海事警告,通告殘骸的位置,防止殘骸對海事航線構成障礙。

加拿大方面隨即聯繫了日本海岸防衛隊,最終確定該船僅是一艘廢棄的普通漁船。日本海岸警衛隊官員善長都四郎表示,這艘船是專門捕撈烏賊的漁船,原本停泊在青森縣八戶市海港。

盡管沒有報告稱該船有燃油洩漏情況,但加拿大方面正在對它可能造成的海洋污染進行檢測。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9級地震和海嘯災害,約7公尺高的巨浪直衝日本東海岸,捲走了包括房屋、汽車和船只在內的建築及物品。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