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慾強卻生育率低 人類近親倭黑猩猩瀕臨絕種!

▲倭黑猩猩雖然每天頻繁的忙於交配,但生育率卻很低。(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每日電訊報》19日報導,最接近人類的物種之一、生活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倭黑猩猩(Pygmy Chimpanzee),日前被劃定為「瀕臨絕種動物」。倭黑猩猩雖然每天頻繁的忙於交配,每隔幾分鐘就要交配一次,

《華盛頓郵報》甚至將牠描繪為「持續不斷的」在交配,但是倭黑猩猩的生育率卻非常低,再加上人類的偷獵和捕殺,該物種目前的境況非常危險。

報導指出,倭黑猩猩是高度混交的動物,牠們比其它靈長類動物更「熱衷」於交配,從異性戀到同性戀都有。它們頻繁的交配被認為是為「鞏固彼此的聯繫」、「消除衝突」。

但是牠們的生育率卻非常的低;雌性倭黑猩猩每5到6年才生下1頭小倭黑猩猩。而人類不僅捕殺牠們作為食物,更偷去小倭黑猩猩賣作寵物。

來自金夏沙一處倭黑猩猩避難所的工作人員艾弗林•皮特羅特(Evelyne Peteolot)表示,1980年時倭黑猩猩還有10萬隻,目前其數量應該在5000隻左右,其中還包括養在其他國家的幾家動物園的倭黑猩猩。皮特羅特說:「因為倭黑猩猩只生長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所以要是這裡的倭黑猩猩滅絕的話,其他地方也不會再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