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帶頭反美牛 梁文傑:早該表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是希望這個黨能更好...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12日率領執政縣市首長、立院黨團幹部,提出反美牛「三行動四要求」,曾經擔任陳菊辦公室主任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雖然陳菊僅是代理主席,但民進黨不可能「放空」兩個月,相信陳菊也意識到「任務重大」,所以要明確表態。

對於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中提到,民進黨突然失去了小英,彷彿沒了決策大腦,也缺乏政策整合機制,變成純靠直覺反應的「烏合之眾」;梁文傑表示,與其說是「沒有大腦」,不如說是「缺乏權威」。

梁文傑說,蔡英文在擔任黨主席這四年來,因為各派系人馬都護著她、讓著她,所以建立起權威,只要是主席說的,大家都會照做;而現在小英走了,由陳菊市長來代理主席,很容易又會回到四年前,大家各自表態的時代。

也因此,瘦肉精美牛議題已經延燒好幾個禮拜,但不論是立院黨團或黨中央,幾乎都是各自表態,一直到周一才有聯合立場;梁文傑說,這就有點像當初馬政府執意要簽署ECFA,民進黨一開始沒有立即表態,也是被本土社團搶走先機,後來雖然表態反對,但到了選舉又說「當選不會廢除ECFA」,民眾當然就搞不清楚,立場到底是什麼。

至於立院黨團雖然每天都有記者會,但梁文傑認為,區域立委都有自己的選區考量,多是各自表態,而國民黨都已經下達指令,把瘦肉精美牛要提高為打選戰的規格,即使民進黨一直不想讓此議題淪為藍綠對決,但恐怕也沒辦法。

梁文傑強調,陳菊雖然有高雄市政要忙,但既然接下代理主席,就有任務在身,而他相信陳菊市長也是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從日本返國後,立即召開會議發表聲明,讓黨中央的決策「出現」,雖然在時程上有些拖延,但做了總比沒做好,即使最後還是因為席次不如國民黨而無法抵擋開放,至少完成在野黨該盡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