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11亡母的來信!8歲女童小野找到活下去的勇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野請努力、開心的活著,妳母親在天上才能安心,加油!


▲母親不幸於311大地震過世的8歲女童小野。(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就快滿周年,而就在今年年初,受災女童「小野」竟收到她在311過世的母親寄來的信,原來這是三年前媽媽參加活動時,預先寫了信給三年後的她。雖然媽媽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但小野在看了信以後,哭著寫了封回信給過世的母親,希望媽媽在天上也要一直照顧她。

指著牆上的日曆,這一天對8歲的小野來說,特別有意義,「我圈起來這一天,因為這天是收信的日子,就像媽媽快回來了。」小野的媽媽在311大地震當天,被地震引發的海嘯捲走,從此天人永隔。

▼圈起來的這天,就是小野和媽媽精神上再團聚的日子。(圖/翻攝自YouTube)


背起媽媽為她買的書包,原來這就是她和媽媽聯繫的最後橋樑,因為三年前媽媽參加書包生產商舉辦的活動,要寫信給三年後的孩子,小野知道後日夜期盼,而這一天終於來了,而且不只小野收到信,哥哥姊姊也有一封。

「我在想,妳收到這封信時會是怎樣的;妳現在有幫忙做家事嗎?我會盡力當一位最好的母親,愛妳的母親上!」這是媽媽寫給小野的信,在看完信之後,小野當天晚上就回信給天上的媽媽,她寫道,「親愛的媽媽,我現在很好!但有時候想起妳還是會想哭,我希望妳在天堂活得快樂,我答應妳會努力念書,也會幫姊姊做家事,請您在天堂也要一直看著我們,愛妳的小野上。」

失去媽媽的小野,在這一年裡都會戴著媽媽過去每天綁頭髮的橡皮筋,讓她感覺媽媽還在身邊,「它在媽媽的鉛筆盒裡,戴起來就好像媽媽握著我的手,所以我總是戴著它,洗澡也不例外。」小野父親則說,小野細小的身軀一直很努力嘗試堅強起來,但當她終於承受不了時,就會靜靜哭起來。

▼媽媽生前綁頭髮的橡皮筋,如同媽媽的分身繼續陪伴著小野。(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一年前的311日本大地震震碎了許多家庭和幼小的心靈,但傷痛的小野卻因為這封母親在三年前寄給她的信,意外延續了母女倆的感情,也讓小野找到了堅強及努力生活下去的力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