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丟美牛 民間社團:馬英九解禁有「三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人一包美國牛,送到總統府」,這麼做,會不會肥了老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5日晚間宣布朝「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方向推動,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約50人在6日上午至總統府前凱道,痛批馬政府是「選前馬總統、選後兒皇帝」,為了大拍美國馬屁,竟不惜悍然與本國人民對抗。此外,他們還將成袋美國牛肉砸向馬總統肖像,要求美國毒牛肉滾出台灣,最後並將美國牛肉送進總統府。

今天包含台灣農村陣線、全國青年反美牛瘦肉精聯盟、彰化縣莿仔埤圳文化產業協會、大南埔農村辦公室、上下游新聞市集、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大榖雨社、台大意識報、清大基進筆記、東海人間工作坊等社會與學生團體,約50人到總統府前凱道丟美國牛肉。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世新大學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表示,今天參與丟美國牛肉抗議活動的民間團體一致認為,總統馬英九解禁美牛將有「三恥」,首先,萊克多巴胺對人體健康的風險未明,相關科學研究極不充分,貿然解禁是「無知理盲之恥」;其次,以美牛換取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賭全國人民的健康,厚少數財團的口袋,是「圖利私人之恥」;第三恥是正式的貿易談判尚未啟動,即因美方威嚇自廢武功,放棄合法合理的檢疫標準,貽笑國際,是「喪權辱國之恥」。

她強調,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開放進口,其他國家的牛肉及國內外所產肉品不可能就不用萊克多巴胺,根本是選擇先開個漏洞,要讓美國所欲銷出的瘦肉精全面解禁。

對於美國的強力施壓,台灣農村陣線成員傅偉哲則表示,台灣農村陣線已接觸美國參議員,獲知民主黨有議員不是那麼認同不公平的行銷作為,表示將展開了解。

與會的民間團體也共同指出,馬政府是「選前馬總統、選後兒皇帝」,為了大拍美國馬屁,竟不惜悍然與本國人民對抗,草菅國民健康,踐踏人民意志。值此政府無能、失能、低能之際,只能仰賴人民自我的力量覺醒,用行動來捍衛自己的健康基本權。

與會團體還揚言,今天的行動只是開端,若馬政府仍執迷不悟,堅持政策不轉彎,人民一定會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誓要美國毒牛肉遠離台灣,替子孫保留一座清淨寶島。在場的學生也發起「一人一包美國牛,送到總統府」行動,呼籲全國民眾以送美牛給總統的形式,表達人民堅拒毒牛肉的決心。

發起團體:台灣農村陣線、全國青年反美牛瘦肉精聯盟、彰化縣莿仔埤圳文化產業協會、大南埔農村辦公室、上下游新聞市集、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大榖雨社、台大意識報、清大基進筆記、東海人間工作坊、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