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背後藏「毒」 倩碧、萊雅含毒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素顏最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這些化妝品背後藏著什麼秘密嗎?(圖/取自每日郵報)

當你使用國際知名化妝品牌的睫毛膏或粉底液時,是否想過這些知名化妝品也可能存在安全隱患?愛美的女人將化妝品視為救星,不過卻不曉得它同時也是致命的毒藥。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獨立醫療新聞網站(eMaxHealth)日前披露,幾乎所有化妝品都含有具毒的重金屬物質,連諸多國際品牌都不例外;包括萊雅的睫毛膏BareNaturale、封面女郎(CoverGirl)的超完美眼線筆、倩碧的幻真控油粉底液等知名國際品牌都被檢測出含有砷、鈹、鎘、鎳、鉛、鉈等8種有毒物質。

▲抽查結果發現這些化妝品中都「潛藏」有毒物質。(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些毒物會經由皮膚吸收,是引起健康問題的一大隱憂,並可能致病,輕則會導致頭痛、嘔吐、記憶力減退等;重則可能會導致肺損傷、神經和腎臟問題,更嚴重的還有可能致癌。

報導中更指出,這些化妝品的包裝上並沒有標示這些有毒成份,原因是這些有毒物質通常被認為是雜質,並非有意添加,只是以「副產品」的形式存在;這樣的調查結果,不免讓愛美女性擔憂砸錢買的化妝品,不但沒保障還可能威脅健康。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選報導:

FDA公佈含鉛量最高10種口紅 萊雅、媚比琳上榜!

嚴重過敏 英女子使用萊雅染髮劑後休克 恐將不治

十大有害化妝品 大廠雅芳、露得清都上榜

美麗是致命的 十大最毒化妝品大解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