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是致命的 十大最毒化妝品大解剖!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毒不美麗?

上帝給你一張臉,如果你還要另做一張 (化妝), 這張臉往往是有毒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年前,長期擔任美國皮膚科醫師和全球重要化妝品公司顧問的寶拉培崗。出版了石破天驚的《美麗聖經》 ( The Beauty  Bilble)一書,揭開許多許多美容產品的的神秘面紗,也踢爆許美容王國內部的驚人秘密(例如,神奇卻貴得咋舌的海洋拉娜,成本不到100元)。

該書告訴我們,上帝給你一張臉,如果你還要另做一張 (化妝), 這張臉往往是有毒的!

最近Bloomberg網站刊又刊出了「 十大最毒化妝品」( The Ten Most Toxic Cosmetics)的文章,裡面列出的毒物林林種種,毒性千千百百,內容讓人看得頭皮發麻。

因此說,「美麗是致命的」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無毒不化妝(沒有一次化妝不牽涉到用毒),以下就是「十大最毒化妝品」的大解剖。

1  Aveeno保濕防曬霜(Aveeno Active Naturals Positively Radiant Tinted Moisturizer)

該產品的桂皮酸鈉(octinoxate)成分或許可以幫助過濾紫外線,但在實驗室裡進行動物試驗時,卻引發甲狀腺皮病和影響大腦接收訊號等問題。該產品標榜「自然」,讓它十分熱銷,卻無法保證它的成分是安全的。「化妝品安全運動」的共同發起人史黛西邁爾坎(Stacy Malkan)說:「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的漂綠產品 (green washing,指誤導消費者相信該產品具有環保益處或符合環保)。但它只是一種行銷詞彙,卻沒有合法的安全標準。」
 
 2  NARS緊致粉底液(NARS Firming Foundation Liquid)

防曬劑「羥苯甲酮」(oxybenzone)是兩面刃;它可以抗紫外線,但亦可能可能刺激皮膚或引發過敏反應。化學物質會被人體皮膚吸收。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指出,97%的美國人身體內或多或少都「儲存」了有害的化學物質。

3 米拉里馬賽克粉底(Milani Mosaic Powder)

使用這種粉底的婦女,可能會得到雙倍劑量的「棕櫚酸維他命A」(retinyl palmitate)。在實驗室的動物身上試驗時,它引發可能致癌的疑慮。

4 露華濃ColorStay礦物腮紅(Revlon ColorStay Cheek Color Mineral Blush)

玫瑰石英 ( Rose quartz)的二氧化矽(silica)成分被認為是可能致癌物。而且長期接觸下可能對免疫系統與呼吸系統造成影響。

5 奧利指甲油(Orly Nail Laquer)

奧利和它的姊妹品牌Spa Rituals因消費者關切,已除去該產品的「三大毒害」:甲醛、甲苯以及鄰苯二甲酸二丁酯。 上述成分可能影響呼吸,導致新生兒身體缺陷和癌症。

奧利還領先其他品牌的一步,拿掉第四種成分「甲醛樹脂」。由於「化妝品安全運動」的壓力,自2006年起,奧利、OPI,雅詩蘭黛和Sally Hansen都更改了他們的產品配方。

6 Almay線平滑遮瑕膏(Almay Line Smoothing Concealer for the Face)

露華濃與Almay從2010年8月起把配方中的「棕櫚酸維他命A」拿掉。因為它在紫外光照射下可能產生自由基,引起基因突變及破壞 DNA。

7 露得清無重無蠟捲曲睫毛膏(Neutrogena Weightless Volume Wax Free Mascara)

睫毛膏裡有香精成分似乎是蠻奇怪的。但實際上它們往在被拿來掩蓋難聞的化學氣味。香精的化合物可能引發頭痛,氣喘和哮喘。這款睫毛膏也含有「棕櫚酸維他命A」以及用作防腐劑的「甲酸酯類」。它們會對打亂女性的荷爾蒙分泌以及內泌系統造成干擾。露得清品牌的母公司在2009年已停產這款產品,但它仍然可以在Amazon.com等網路零售商店買得到。

8 Tropez煙熏眼眼線(Tropez Smoky Eyes Eye Liner)

它裡面的成分「抗結塊劑鋁澱粉」(octenylsuccinate)被FDA批准作為有限度的食品添加劑,但它也被認為跟神經毒性,可能損害發育與生殖有關。此外,它也含有「棕櫚酸維他命A」和「苯甲酸酯」。所幸的是,這款產品由於不是賣得很好,已於2010年停產。

9 雅芳Beyond Color眼影(Avon Beyond Color Radiant Lifting Eyeshadow)

它有「三害」:「棕櫚酸維他命A」、「甲酸酯類」和「湖染劑」-(lake dyes)。此外,它當中的某種成分還可能加強皮膚吸收毒性,以及讓健康受損的風險升高。雖然雅芳已經停產這款產品,但網路零售商店還是可以買得到。

10 Smashbox修護唇膏 (Smashbox Lips Treatment SPF 15)

這款產品同樣含有讓人心驚驚的「棕櫚酸維他命A」、「羥苯甲酮」以及八成不明的化學香精。Smashbox在10月時因商業因素讓它停產,但仍然可以透過零售商購買 ,其中包括化妝品連鎖大店Sephora.。

▲十大最毒化妝品列表。(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