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轉型跨足美妝 活用底片膠原蛋白技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企業要存活,無法以不變應萬變啊!

▲富士創立的美妝品牌Astalift。(圖/取自Astalift skin care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吳權原/台北報導

面對數位化浪潮的衝擊,昔日兩大底片巨頭柯達和富士卻是兩樣情,柯達聲請破產,連好萊塢的「柯達戲院」都快保不住,反而富士跨足美妝市場成功,把做底片的膠原蛋白、抗氧化技術,拿來做保養品,替公司開創新契機。

明明是精華液,質地卻有如果凍凝膠,更神奇的是,在專櫃小姐輕輕攪動之下,立刻又起了化學變化,保養品專櫃小姐說,「那因為我們富士有一個奈米的技術,把分子變得很細小,可以直接滲透到妳的肌膚裡面去。」

你沒聽錯,專櫃小姐口中的就是軟片大廠富士,眼看底片業務走向黃昏,富士乾脆做女人生意,賣起了美妝保養品,一名消費者說出大家的心聲,「一開始聽到還滿驚訝的,因為富士不就是以軟片起家的嗎?」

底片和保養品之間有什麼關聯?消費者一開始也搞不清楚,富士跨足美妝市場,為了打開知名度,還找來松田聖子和小泉今日子代言。數位化洪流來得又急又猛,富士聰明地知道一定得轉舵,底片和保養品看似沒有關係,不過技術上卻大有關連。

生產底片膠卷會用到膠原蛋白,膠捲上的奈米塗料技術讓保養品變得更好吸收,更關鍵的應用還有膠捲上的抗氧化技術,也正是抗老化的原理,富士底片業務目前占公司營收比例,已從10年前的20%下滑到只剩1%,反而是化妝藥等業務高達12%。

台灣富士協理陳正孟表示,「我們競爭對手(柯達)破產,最主要就是因為他們應變的角度,對於消費者需求沒有感受到。」底片時代的老冤家,富士對柯達的失敗只能用自大來形容,富士市值達到126億美元,是柯達的60倍,柯達破產了,更難堪的是柯達戲院也快保不住。

好萊塢的地標之一柯達戲院,是每年舉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地方,柯達在2000年以7500萬美元,取得冠名戲院的權利,如今柯達聲請破產保護,為了保留現金進行重組,也不得不向破產法庭申請註銷柯達戲院冠名權的合約,柯達戲院的名號恐怕將因此走入歷史,也意味著曾經叱吒底片和相機市場的百年老店柯達將退出好萊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