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捷運站 美麗島站排第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光之穹頂真的超級漂亮的啦!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旅遊網站選出全世界最美的15個捷運站,高雄的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分居榜單中的第二和第四名,而第一名則是由加拿大蒙特婁戰神公園站拿下(見上圖/圖翻攝自bootsnall.com)。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圖/翻拍高捷網站)

七彩奪目的光之穹頂彩繪玻璃,高雄美麗島站美得讓人心醉,而現在知名的旅遊網站「Bootsnall」選出全球最美的15個地鐵站,美麗島站就排名第二。高雄另一個捷運站中央公園站,宛如向日葵田的巧思設計,也高居榜單中的第四名。

至於第一名的捷運站,則是加拿大蒙特婁的戰神公園站,它因為知名藝術家法龍的彩繪玻璃作品而聞名於世。排行第三名的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中央車站,由當地藝術家設計的藍白圖像,讓捷運站充滿藝術氣息。

其他入榜的亞洲捷運站包括第七名的上海外灘隧道、第十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站。不過,榜單中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北韓平壤的復興車站,網站指出,豪華吊燈與週邊的馬賽克壁畫,讓這個1973年落成的捷運站有著不一樣的時空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