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項評分都鴨蛋 北韓企業活動倒數NO.3

▲鴨綠江是中國跟北韓的界江,一邊是遼寧省丹東市的高樓大廈,一邊是北韓的破舊矮房。(圖/東森新聞)

本報訊

北韓是個極度封閉的國家,企業活動也不甚熱絡。英國企業諮詢公司Maplecroft在一項評比報告中表示,世界上企業活動最糟的國家中,北韓排名第3,僅次於緬甸和索馬利亞。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5日(當地時間)報導, Maplecroft公司的「2012年法規環境風險」(Legal and Regulatory Environment Risk)報告表示,北韓是173個評比國家中,企業活動危險度第3高的國家。

報告以與經濟活動有關的政府支助與扮演角色、法律適用的公平性等,分成21項分類評比標準。21項分類評比中,北韓在法律適用公平性、政府支助、制度整備、財產權尊重和工作環境等17項評分中都拿鴨蛋。

Maplecroft公司的一名研究人員分析說,北韓政府控管了所有企業活動,是個企業無法正常活動的糟糕環境。企業活動危險度最高的19國,分別以紅色標明。亞洲國家就有北韓、緬甸、阿富汗、烏茲別克、土庫曼、柬埔寨、伊拉克和伊朗等。

至於朝鮮半島另一端的南韓,Maplecroft公司則評定為173國中的第145名,是相當適合企業活動的國家。這項評比數次越大,代表名次越高。(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