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上癮 「手機指」增4成痛難睡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多手機遊戲都讓人玩到快抽筋!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吳芃鋅/台中報導

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或玩遊戲都很方便,但現在竟然玩出毛病,許多人因為狂按手機頁面,導致手指肌腱發炎。醫生表示,這半年來「手機指」門診激增3至4成,誇張的是,有病患躺在診療室,還繼續玩手機遊戲。

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切水果、憤怒鳥或戰鬥遊戲,這些手機軟體讓手指快玩到打結;iPhone「愛到瘋了」,時時刻刻都要點螢幕打發時間,有女大學生玩到手指肌腱發炎,痛得睡不著。

中醫師張肇宇指出,手指觸碰面板,因為太過頻繁,讓關節神經肌腱處於緊張的狀態,而且壓力比較大,所以久而久之造成慢性肌腱炎。根據統計,這半年來,「手機指」患者激增3至4成;誇張的是,有病患都已經躺在診療室,還是不忘玩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表示,患者以青壯年為主,多半是手掌局部痠痛,嚴重的連拿筷子、寫字都有問題;醫師提醒,要避免「手機指」上身,最好每30分鐘休息一下,另外多作手掌伸展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