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語出爐 「快樂信吾」口號最鬼打牆

我們想讓你知道…斯~~注入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即將步入尾聲,日本每年都會選出有趣的流行語,今年得到年度大賞的,就是拿下世界杯冠軍的日本女子足球隊,代表日本女性堅忍不拔特色的「撫子日本」,成為女足隊的最佳代號。而因為地震而生的「311」和「歸宅難民」,以及撫慰人心的諧星搞笑口號,都獲選2011年的年度流行語。

日本每到年終,都會舉行「流行語大賞」,票選出最能反映社會百態的語句,日本娘系諧星「快樂信吾」(見下圖,取自網路)的無厘頭口號,「啊 多多斯 斯 斯 斯『注入愛』!」無厘頭到讓人噴飯,但卻怎麼樣也忘不掉,成為2011年最鬼打牆的年度流行語。

要說到真正的流行語年度大賞,非她們莫屬──發揮堅毅韌性,首度在世界杯女子足球賽奪冠的日本代表隊,賽後被媒體封為「撫子日本」,因為「大和撫子」本來就是形容溫柔又堅忍不拔的日本女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說的,「我雖然是泥鰍,即使滿身泥濘,也會揮汗帶領日本政治前進。」自比為泥鰍的野田首相,組成的「泥鰍內閣」也獲選流行語。

流行語也順應時事,前10名中有不少與311有關,像是讓災民永生難忘的「311」,因為交通大癱瘓而回不了家的「歸宅難民」,還有家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絆」,輻射造成農畜產品滯銷的「流言受害」,災後電視公益廣告播放「這是回音嗎?」都在名單當中。另外今年大紅的觸控智慧手機smart phone「智慧機」、及關西方言「得意顏」也入選2011年年度流行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