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夢想家!王丹諷賴聲川 仿「聲川體」寫《減肥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年的學測或指考,「聲川體」該不會成為國文考題吧?!

記者程子威/綜合報導

賴聲川及其執導的國慶音樂劇《夢想家》,爭議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從一開始被藝文界人士批評,到前《中國時報》主筆馮光遠沒幾天就在部落格開轟,8日甚至還被民進黨批評,由賴作詞的《夢想家》同名主題曲比《海綿寶寶》還不如;而在9日,連中國大陸知名的民運人士王丹都忍不住在Facebook(臉書)發文,仿「聲川體」寫了首《減肥歌》的歌詞,反諷賴聲川。

王丹在9日上午先是於臉書指出,由賴聲川所創作的《夢想家》歌詞,雖被民進黨批評為比《海綿寶寶》還混,但國民黨卻表示希望大家尊重藝術;因此王丹特別放上歌詞連結,希望大家能以「藝術的角度」,來判斷《夢想家》這首藝術作品,是不是真的不如《海綿寶寶》。

▼王丹請大家以「藝術角度」判斷,《夢想家》的歌詞是否不如《海綿寶寶》。(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緊接著王丹又po文說,自己仿效「賴聲川體」,也做了一首《減肥歌》的歌詞,歌詞內容為:「要減肥,要減肥,大家一定要減肥。要減肥,要減肥,我們一起來減肥。 減多少,減多少,我也不知要減多少,我們一起來減肥,減肥的目標比天大。減掉腹部的贅肉,減掉腰部的贅肉,一萬個決心,一萬個夢想,我們一定要減肥。」

▼王丹以「聲川體」創作的《減肥歌》。(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請接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