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民栽種麻瘋樹 花蓮不建煉油廠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2日率領各局處首長於吉安鄉永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親民時間聽取基層聲音。位於花蓮壽豐鄉的示範農場張姓負責人陳情說,現在正栽種麻瘋樹,未來可研發為替代性的生質能源,希望能協助在花蓮建置煉油工廠。傅崐萁回應說,花蓮縣現有的環保科技園區將改為教育園區,徹底執行八不政策,若是要建煉油廠會是一個煙囟工業,所以無法給予協助尋地建廠,站在花蓮縣大家長的角度,只能提供輔導種植的角色。

住在尚志路的顏先生,名下的農舍因申辦多年仍無法取得合法民宿登記,希望縣長能給予協助。傅崐萁指出,基於「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等為非偏遠地區,不適用民宿管理辦法第6條第1項但書規定之地區得以農舍供作民宿使用,目前只能以法辦理,但為了民眾的福祉,未來將擬辦法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修正。

 

▲傅崐萁於吉安鄉永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親民時間。


今日受理陳情案件共44件,從拯救路樹至工廠建置問題,傅縣長用二個半小時細細聆聽並一一回覆,希望能藉由親民時間與民眾拉近距離,更貼近民意,傅崐萁表示,縣府團隊非常樂意協助鄉親們解決問題,未來他也將持續帶領縣府服務團隊全力以赴,將縣政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縣議員莊枝財、余夏夫、林秋美、慶豐村村長鄭高富、永安村村長郭仁添等人今天也分別到場關心民眾陳情,共吸引百餘位鄉親到場,場面十分熱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