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太多「連上6天課效果差」 教團籲考量學生學習成效

▲北一女校慶。(圖/記者楊惠琪攝)

▲全教產表示,因補課造成連上6天課,影響學生學習成效。(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補班日太多引爆民怨,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5日)指出,許多基層老師反映,因補課造成連上6天,學生學習沒耐心、學習效益不佳,第6天學習效果奇差,師生均感疲累,政府不應該為了促進內需市場與經濟,罔顧學生學習成效,補班調整放假方式應適可而止。

全教產指出,去年即接獲許多基層教師反應,不贊成為了放連假而拚命調整放假並於星期六補課,對學生來說,連上六天,一樣的課表,周六又上,恐降低學習動機;且周六補課,學生常常精神不佳,部分學生因無平日固定車班通勤而無法準時到校,也有些學生甚至因周六補課,週日又要到補習班補課,造成連上12天課,嚴重影響學習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產表示,不少基層教師認為,不需要特別調整成連續假期,能免則免,見紅放就好,建議過年從小年夜開始放,固定放7天,勿再補班;而國曆新年、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調整放假就好,其他節日就不要再調整放假。

全教產還說,根據過往經驗,連假期間出遊,人潮擁擠、交通壅塞、飯店哄抬價格、時間與成本耗費更多,旅遊品質不佳,反而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調整連假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亦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的立意背道而馳,籲政府相關單位應更全面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