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0年引外資創新高 年增6.2%

▲▼外商在浙江汽車制造企業考察。外商。(圖/CFP)

▲大陸2020年實際使用外資逆勢成長。圖為外商在浙江汽車企業考察。(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跨國投資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大陸商務部20日公布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逆勢增長,達9999.8億元人民幣,年增6.2%(不含銀行、證券、保險領域),規模近兆元大關,創歷史新高。

惟因去年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升值,2020年大陸全國實際使用外資9999.8億元人民幣,折合美元約為1443.7億元,年增率換算降為4.5%。

但大陸商務部強調,2020年,實現了引資總量、增長幅度、全球佔比「三提升」,圓滿完成穩外資工作目標,除引資規模創歷史新高,引資結構也進一步優化、外資主要來源地保持穩定、區域帶動作用明顯。

大陸商務部數據顯示,2020年對華投資前15位國家和地區,投資增長6.4%,佔比98%,其中荷蘭、英國分別增長47.6%、30.7%。東協對華投資增長0.7%。

結構方面,大陸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7767.7億元人民幣,年增13.9%,佔比77.7%。高技術產業吸收外資增長11.4%,高技術服務業增長28.5%,其中研發與設計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電子商務服務、信息服務分別增長78.8%、52.7%、15.1%和11.6%。

►我該答應女友嗎?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