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年4冠 新竹市西門國小棒球揚威國際

▲西門國小棒球揚威國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西門國小棒球揚威國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西門國小棒球隊於8月11日至15日至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參與「2017第25回國際親善少年野球in市原棒球賽」,在54隊的單淘汰賽中憑藉扎實的攻守表現在決賽以以9比3擊敗磯邊棒球隊,完成二連霸,也是近5年第4冠。讓7月24日曾至本市拜會的市原市長小出讓治直呼「西門國小連年奪冠,是日本勁敵!」

「期待西門國小明年完成三連霸」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西門國小在此次賽會歷史上始終是奪冠熱門隊伍,自2006年首次奪冠後至今共獲得6次冠軍,其中近5年擊敗日、韓強敵拿下4次冠軍,本次更是完成二連霸的創舉,期待明(2018)年可以再接再勵,獲得史無前例的三連霸佳績。

林智堅市長指出,為了扎根新竹市棒球運動,市府除每年800萬元用以培訓基層棒球運動外,更於去(105)年投入1500萬元興建虎林棒球場,並鼓勵優秀的基層培訓隊伍至海外進行交流賽事,今年更補助西門15萬元至市原市進行交流賽事,期盼透過完善的場地、健全的培訓制度,以及專任運動教練的挹注,使新竹市棒球運動能夠持續扎根。

「黃贊維同學是我心中的MVP!」西門國小阮瀚逸教練表示,贊維從5年級升6年級,在隊中擔任場上指揮官捕手角色,本次賽事對於全場的指揮、投手的安定都展現相當成熟的表現。同時,贊維更是難得的「攻擊型捕手」,擁有高打擊率、長打率,以及高得點圈打擊率的表現,期盼經由6年級的磨練後,未來升學國中、高中後能持續維持自己的優勢,成為竹市下一位江忠桓。

教育處表示,本次2017第25回國際親善少年野球in市原棒球賽共計有54隊參賽,本市西門國小連續擊敗三和、泉谷與青葉台棒球隊挺進8強賽,8強賽先以1比0險勝辰巳棒球隊,4強賽再以8比3擊敗東陽棒球隊,最終在冠軍賽擊敗磯邊棒球隊,完成二連霸,也討回7月底於本市虎林棒球場辦理新竹市台日國際親善少年棒球錦標賽備市原市明星隊抱走冠軍的顏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