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229今日頭條/殺妻女出獄還要殺2人 李宏基死刑定讞

【五報頭條】

《ETtoday》

原本判免死!殺妻女2死「出獄還要殺2人」 李宏基改死刑定讞

桃園38歲男子李宏基殺陳姓前妻、擄走6歲女兒燒炭造成2死慘案,李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上訴期間他還揚言要報復前妻家人,法官認為他不知悔改、沒有教化必要,二審改判死刑,最高法院28日駁回上訴,全案確定,這也是今年繼鄭捷後,第二起死刑定讞,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件判死確定,目前待執行的死囚累計共4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日本對台窗口 明年更名「日台交流協會」

日本對台窗口、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Japa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明年元旦起將更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Japan-Taiwan Exchange Association)。對此,外交部昨天表示歡迎,並指此一新名稱明確反映該協會在台工作實質內涵,印證台日雙邊關係續朝正面方向發展。

《蘋果日報》

殺妻女 人魔死刑定讞

殺人償命!桃園李姓男子屢對妻女家暴而入監,出獄後前年為報復妻子訴離獲准取得監護權,竟南下高雄持藍波刀當街刺死陳姓前妻,擄走6歲長女欲燒炭同歸於盡,豈料女兒慘死李男獲救,出庭更揚言跟前妻娘家的恩怨「不死不休」;最高法院強調,少數國人認為「殺人不會處死」,這是錯誤觀念,昨以6大理由將這名殺妻女的家暴人魔,判處死刑定讞。

《中國時報》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明年兩岸關係不敢樂觀評估

兩岸關係陷入「冷和」,官方交流停擺,前景未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坦言,5月20日迄今,兩岸關係不是太好,明年主要看美中關係走到什麼面向,再加上中共內部將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當然希望兩岸不要有意外與差錯,在此情況下,不敢有樂觀評估。

《自由時報》

日對台機構正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妾身未明44年的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昨宣佈,明年1月1日起將「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這是台日1972年斷交後的最大突破,日方首次正視台灣存在,回應台灣人「使用台灣名稱」的願望,也顯示日本願以「國對國」模式處理對台關係的決心。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鴻海攻鏡頭 擴大搶蘋單

在鴻海集團支持下,夏普傳出將擴大相機模組一條龍投資布局,日媒進一步點名,夏普有望加碼投資光學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納為子公司。外界預期,鴻海戰略投資夏普後,也將接手康達智股權,實現鴻海為iPhone提供組裝、面板到上游鏡頭一貫化整合服務。

《工商時報》

Fab15擴廠案環差過關 台積10奈米吃定心丸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中科超大12吋晶圓廠(GigaFab)Fab 15擴廠的環差案審核昨(28)日確認修正通過,但附帶要求中科管理局必須定期檢查、不定期抽驗化學品使用,並將空、水、廢等排汙狀況上網公開。台積電資深處長莊子壽表示,環差案通過後,給我們一個定心丸,確定10奈米可量產,台積電2017年的成長就靠10奈米。


【人氣新聞】

在街頭被元配爆打 高顏值小三竟讓網友一面倒挺她

大多數人聽到「小三」,尤其是女性朋友們,絕對會恨得牙癢癢的;尤其在大陸街頭,元配爆打小三的消息時有所聞。日前在浙江麗水,疑似一名是小三的女子被元配抓到,隨後就遭對方辱罵狂毆。民眾幫忙勸阻後,竟發現小三外貌實在太美,甚至在網路上也引發熱烈討論,有人還支持小三。►►►完整報導請點此。

大牙「耳上激短髮」Man炸! 隔2年剪30cm長髮帥到逆天

藝人大牙(周宜霈)自《我愛黑澀會》出道,近年轉戰戲劇圈逐漸嶄露頭角,繁忙之餘不忘與粉絲分享生活近況,28日就與網友透露終於剪掉留了很久的長髮,正當粉絲留言敲碗短髮照時,卻驚見有男網友要求收集秀髮,著實嚇壞了她。►►►完整報導請點此。

狂被拱「去追回蔡依林」 彭于晏首度說話了!

藝人彭于晏被傳和天后蔡依林有一段情,2006年緋聞曝光,最近因為女方近日和6年男友錦榮分手,他的名字連帶登上熱搜,就連微博評論也被網友灌滿「快去追回林林」,27日現身新片記者會被問到相關問題,進而作出了回應。►►►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