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資遣費1年1基數+每人50萬 興航勞資協商10分鐘破局

▲復興航空員工抗議資方進行黑箱勞資協商,聚集公司樓下抗議。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昨宣布公司將解散「無限期停航」,大批員工全數面臨資遣,23日早上興航與員工召開第一次勞資協商會議,復興航空工會表示,員工經過2次空難後對公司不離不棄,要求資遣費要優於勞基法以一年一個基數算,外加每人再給50萬元。不過,勞資協商開始後,資方卻不認可勞方代表與會人員,不到10分鐘就宣告破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勞資協商宣告破局。(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由於目前公司還有資產,資產也大於負債,希望公司能夠勇於負擔起照顧員工的責任,主要先提出2大訴求,一、資遣費以年資一年一個基數作為計算,要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二、另外加50萬作為補償。

龐閔憶表示,在2次空難後,他們這些員工都願意留下來代表復興站在第一線服務,所以要求每人再給50萬,這個數字應該很合理。另外,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應於60日前預告員工,工會也要求離職日應為106年1月21日。

▲復興航空宣布公司解散,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提出2訴求要資方給交代。

不過,8點半才召開的勞資會議,工會成員才上樓不到10分鐘,資方卻完全不認可勞方派出的開會成員,還指著鼻子問你是誰,協商會議根本還沒開就宣告破局。

龐閔憶說,在昨天黑箱勞資協商被阻止後,公司就馬上說要改成今天早上8點半再開會,顯然沒有誠意,但他們希望公司能比照威航一樣,釋出最大善意,否則也做好心理準備要跟公司展開長期勞資戰爭,甚至不排除走上街頭激烈抗爭。

工會也譴責復興航空在此次重大勞資爭議中對待員工態度,所有員工都是在新聞中才知道公司停飛甚至解散,連一封簡訊、公告、電話,通通都沒有。工會強調,復興航空的員工陪著公司度過兩次空難意外、堅守崗位,最後竟換來如此殘酷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