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廁所沒洗手!下一個女同事用公司電腦中招…竟得菜花

▲曾有男子鼻腔內長滿菜花。(圖/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鐙慶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菜花無所不在?一般人認為蔡花是性生活很亂,或是遇到有病的性伴侶,不過其實染菜花還有很多可能!高醫大附設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王起杰曾遇過,染菜花男性在公司上完廁所沒洗手,立刻用公用滑鼠,結果竟然害下一個摸到同滑鼠的女同事,中鏢菜花病毒。

摸公司滑鼠竟然也得到菜花!高醫大附設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王起杰曾收治一起病例,女患者的男同事有菜花,上廁所後沒洗手,就使用辦公室的公用滑鼠,害下一位同事(女患者)用了滑鼠,接觸到病毒,手上染上菜花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起杰說,如果手摸到菜花病毒,又很快去挖耳朵、鼻孔,這兩個部位,都可能因此長出菜花。因此在公共場所要勤洗手,上公廁盡量用蹲式馬桶。若不幸得菜花,應盡早就醫,拖著不看醫生,等到長進皮膚深處,恐要開刀治療。

▼男同事長菜花,女同事接在他之後用滑鼠也得病。(示意圖/ETtoday攝)

菜花不好根治,更是讓人有性生活複雜的印象,日前才有台南一名37歲男子沒洗手就挖鼻孔,近3年鼻子阻塞,一直流鼻涕,感覺快不能呼吸,最後醫師在鼻孔內發現許多形狀如花椰菜的突起物,經切片檢驗,確認病患感染的是「菜花」。

菜花叫「尖形濕疣」,好發生殖器或外陰部,透過接觸傳染,身體各部位都可能長菜花,皮膚越薄越容易傳染。除了一般性行為外,也曾經有患者肛交或口交,肛門、喉嚨長出菜花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