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川普或希拉蕊當選 學者:美國都不會出現棄台論!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與希拉蕊進入最後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現正持續開票中,選情呈現拉鋸戰,無論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或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都將影響世界局勢,美國未來的外交政策變化相當備受關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9日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亞太局勢的影響」記者會,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提到,不管誰當選,美國都不會放棄台灣。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將如何影響亞太局勢,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美國是世界強權,任何政策都會對世界局勢有相當大的衝擊,然而,假設川普當選,對於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就會有非常大的影響。黃奎博則說,如果是希拉蕊當選,過去柯林頓政府團隊回朝對台完而言早已有「溝通管道」;至於如果是川普當選,台灣相對就要花較多時間建立新溝通管道,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出現棄台論。

此外,對於台美關係未來將如何演變,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 Marchant)9日指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政見都是支持台美關係的;至於台美間的經貿關係會不會改變,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洪士杰(Jeffery D. Horwitz)則表示,相信美國政府一向是非常一致,與台灣的貿易都會持續保持緊密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