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清大合併!竹教學生高調炫「新身分證」 他教一招分辨血統

▲清華大學近日和竹教大併校,引發不少爭議。(圖/記者李鍾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1月1日,清大與竹教大正式併校,但相關爭議尚未止息,許多清大學生不滿校方獨裁、不顧學生意見,發起連署、絕食行動抗議。兩校合併後,在PTT和Dcard上都出現一種聲音,不滿部分竹教學生拿到「新清大學生證」後,到處高調炫耀;更有網友提供反制做法,教大家如何一招分辨「血統」。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自己念的學校是「私立學店」,他的朋友之前就聽說竹敎要併校,早在去年就提前卡位,現在和清大合併成真,朋友成天開心亮出學生證,「被問都假裝血統純正,這種的已經不知道幾個。」他不滿的說,看不下去這種行為,想詢問眾鄉民,「竹敎朋友拿清大學生證四處炫耀怎抵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card和PTT上都有網友抱怨,竹教大學生炫耀「新學生證」。

台大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根本不在意清大跟竹教怎麼併,他在台大過很爽,之後拿的也是台大畢業證書。他說,自己課餘時間有在電影院打工,負責站櫃檯售票、出餐給客人,若是遇上客人買學生票,他還會偷瞄一下校系,看到正妹更會留意一下。

台大男說,最近1週看到不少清大的學生證,上面都是些很陌生的系所,這些客人拿學生證時表情特別跩,一副自己很屌的樣子。他說,一次有幾位客人看他端詳清大學生證,就很得意得的說,「沒辦法,考差了」、「清大你應該考不上吼(然後挑了一下眉)」。他雖然嘴上秉持服務業的客氣,遇上這些根本沒看過的系所,心裡髒話罵過千百遍,「如果這一切都是靠你自己努力跟實力得到的,你要怎麼炫耀怎麼洗別人的臉,那是你家的事我管不著!但今天你是搭順風車還在那邊洗我臉是洗個屌喔?」

▲清大學生表示,辨識原清大、原竹教生重點要看「學生證數字」!(圖/網友提供)

兩篇文章貼出,都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正反意見兩極,「懶得管這種人了,靠清(靠北清大)上戰夠多次了」、「大部分正統清大生都會覺得指考學測考差,沒上台大很可惜,不會有人覺得自己很屌」、「抵制啥?這是他們應得的,不爽可以重考進去念啊」、「學歷還秒改成清華了」、「竹大也是有清流的」、「廢物學弟,竹教畢業校友打死不換」、「秀得不是學生證,秀得是下限」、「以後看到清大發言,不秀系級的我都會認為非純血啦」、「洗學歷的一堆,愛臭屁隨他去阿」。

就有幾位專業的清大學生跳出來,分享如何一招分辨「原竹教生」。他說,拿出清大學生證來看,正面校名下方有學號,「開頭是1的就是原清大生;2的就是竹教大的」。此外,學生證底端有一行條碼,「看02後面那個數字,一樣是用1或2來判斷。」

▼如何化解兩校學生心中的不滿,有賴時間解決。(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