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追著他餵飯 2歲童含筷子跌倒插入喉嚨12公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

▲男童跌倒,嘴裡的筷子插入口腔。(圖/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奶奶要追上了喔!」重慶一名男童含著筷子在客廳跑來跑去,和奶奶玩起了「吃飯」遊戲,聽到奶奶快追上了,他加緊腳步,沒想到不小心摔倒,筷子直接插入喉嚨12公分,離頸動脈僅2公厘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3日晚上10點30分左右,北碚區2歲男童希希被送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口腔科。在這之前,希希被送往重慶第九人民醫院,醫生緊急處理後幫他辦理轉院。

口腔科醫生指出,「剛到病房時,孩子的意識還是清楚的,但嘴裡插著筷子,說話很困難,他顯得很難受。」

CT顯示,希希嘴理的筷子經口腔穿過左側軟腭、扁桃體窩上方穿入,經左側頸動脈鞘內側到左側枕部皮下,插入體內約12公分。最危險的是,筷子擠壓周邊組織導致枕動脈移位,離頸動脈鞘的距離僅2公厘。

因為手術有一定的困難度,醫生經過討論,4日深夜在麻醉師的配合下,為希希取出了筷子。手術後,希希甦醒,也逐漸恢復了神志。

▲肇事的筷子。(圖/重慶晨報)

不過,為什麼筷子會插入口腔?原來,奶奶和希希玩起了「吃飯」的遊戲,2歲的希希含著筷子在客廳跑來跑去,奶奶一邊追他一邊餵飯。「希希,奶奶要追上了喔!」聽到這句話,希希加緊腳步,走路還不穩的他忽然摔倒,臉部朝下。

「就是想讓娃兒多吃點飯嘛!」事發後,希希的奶奶非常自責,她說,要是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怎麽也不會追著孩子邊跑邊餵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