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海帶纏潛艦遭網友訕笑 陸研究生發想技術獲專利

▲馬磊寫信向張召忠道謝,因為他的想法讓他大膽實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退役少將張召忠曾在2013年上節目聲稱,美國核潛艦不可能靠近朝鮮半島西側,原因是當地居民的養殖海帶可以阻撓進出,結果遭網友譏笑。事隔3年後,竟然有研究生利用此構想發明扭轉螺旋槳的水下防禦,甚至還獲得6項發明專利

張召忠曾在《防務新觀察》暢談近海作戰言論,由於曾在潛艇上待過,知道朝鮮半島西側海域較淺僅50多公尺,因此都是浮在海面上進出,且「老百姓養海帶」綁的尼龍繩很容易攪入螺旋槳,推斷美國核潛艦進入港口可能性不大。

對此,許多網友不買單調侃酸說,「竟然海帶比核導彈還能嚇住美國佬,可以稱得上是綠色無汙染戰爭,全民大力養殖海帶抗戰吧」、「按照將軍的意思看來該禁吃海帶,否則危害國家安全」、「沿海人民種海帶,邊疆人民放風箏,內地人民運鞭炮,解放軍洗洗回家睡了」;這讓張召忠成為笑柄。

▲解放軍核子潛艦093型浮航。(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提交的8項申請中,已經有6項獲得專利。(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不過,就在日前卻有名河南科技大學碩士研究生馬磊寄信,感謝張召忠的奇想,確實將這想法付諸實現,加入機械電子控制方面的技術,設計出能夠扭轉螺旋槳的水下防禦系統,還發想可重複利用的隱身轟炸導彈。馬磊透露,2014年7月申請8項國家發明專利,並在2016年獲得6項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

▼張召忠在節目中的發言,遭許多網友嘲笑。(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