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2號」!俄最致命核彈首曝光 一枚摧毀整個法國

暱稱「撒旦2號」的「RS-28薩爾馬特飛彈」,將成為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最致命的核武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跟北約的緊張對峙最近來不斷升高。美軍即將開進俄羅斯的家門口,俄羅斯也正抓緊研發終極頭的殺手武器。

俄羅斯「馬克耶夫國家導彈中心」(The 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 網站日前公布一張新型「RS-28薩爾馬特」(RS-28 Sarmat)洲際戰略飛彈的外形設計圖, 「RS-28薩爾馬特飛彈」暱稱「撒旦2號」(Satan 2),它將成將成為自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威力最強、也最致命的核武器。

西方媒體說,此一新型飛彈擁有巨大殺傷力,一枚足以摧毀面積像法國一般大小的國家。  俄羅斯《消息報》之前報導,俄方今年4月成功試射了裝備「薩爾馬特」飛彈的超音速彈頭,這種彈頭既可以攜帶核彈,也可以攜帶常規彈藥。

俄「衛星網」報導,「RS-28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長度超過35公尺,總重量100噸,載重約10噸,最大射程將達到17000公里,能夠飛越北極甚至南極,預計2018年至2021年間開始服役。

「薩爾馬特」能攜帶10至15枚分導式核彈頭,彈頭採取尖端的突防技術,能突破現在所有的反導系統,從不同方向從多個目標中進行識別性攻擊,藉此進行毀滅性打擊。它也被譽為導彈家族中的「絕對王者」。

目前俄羅斯現役威力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是R-36M,也就是北約口中的「撒旦一號」。俄戰略火箭軍司令表示,「RS-28薩爾馬特」服役後,將徹底取代R-36M洲際導彈。軍事專家認為,「薩爾馬特」飛彈一旦部署,將成為俄核武庫新的殺手鐧,對美國等構成巨大威懾。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