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換季皮膚易乾澀 如何洗碗也能雙手水噹噹?


▲主夫主婦們天天接觸洗碗精,都希望能找到不傷手的配方。  (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部分的家庭主婦,整天忙著張羅家務、照顧孩子,時常餐具碗盤洗不停!常常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手部紅紅癢癢、乾澀粗糙的不適感,照顧家人的同時,也要愛惜自已。你有留意使用的洗碗精嗎?根據2016年國內抽驗結果顯示,市售80件食品用清潔劑,竟超過半數含甲醛!皮膚科醫師黃郁琳建議民眾,盡量選擇天然成分的洗碗精,降低刺激皮膚發炎、乾澀,且避免使用熱水沖洗間接加重皮膚敏感,洗後記得塗抹護手霜保養,才能保持細嫩的玉手。

黃郁琳醫師指出,臨床案例中較常見主婦患有富貴手、汗皰疹等問題,通常是因為在做家事時沒有選擇合適的洗碗精,再加上過度操持家事,就造成反覆性的交替感染容易演變成濕疹,出現嚴重皮膚炎。


▲儘量選擇抗菌成份的洗碗精,盡量避免使用熱水,或者可戴上手套做保護雙手。


▲醫師黃郁琳建議盡量選擇天然成分的洗碗精,降低刺激皮膚發炎。

▲含茶樹精油的洗碗精,生物分解力達95%以上,去污力強、不會造成環境排水污染。

進入秋冬交替時節,許多民眾體質變得敏感脆弱,皮膚也跟著換季使用不同的保養品。其實生活清潔劑也需要注意!在大量親密接觸皮膚的情況下,若產品成分含有化學因子、人工添加物等,經由皮膚角質層反覆吸收,一旦破壞肌膚的保護膜,麻煩的搔癢、紅疹、皰疹就會上門找碴。皮膚科醫生黃郁琳就建議,挑選天然中性、無添加香料及化學添加物成份的洗碗精,相對能減低對皮膚的刺激,不會有咬手的感覺。早期茶樹精油多運用在皮膚消炎,如毛囊炎、疔瘡等皮膚疾病,具有良好的抑菌、抗感染,是最天然的殺菌的成份,近年許多業者將茶樹精油放在保養品、洗劑內,也可以達到抗菌、殺菌的效果,讓碗盤看的見的油汙、看不見的細菌,都能消除乾淨。

有鑑於此,有業者已關心到這類問題,並致力推出標榜添加100%澳洲茶樹精油的洗碗精,可以消除碗盤上看不見的細菌,濃縮的中性油切因子也可以輕鬆將洗淨油污,解決洗不乾淨、殘留泡沫的疑慮,同時又能達到殺菌作用。而且更堅持不添加香料、螢光劑、甲醛等有機毒物,符合美國EPA環保認證,且經國家SGS檢驗認證,抗菌力更達99%。

針對日常的護手小常識,黃郁琳醫師提醒主婦們,在換季、秋冬皮膚最敏感的時候,記得要慎選洗淨、保養的商品,避免用熱水清洗餐具,加重手部的不適感,才能讓家庭亮晶晶、雙手也能水噹噹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