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發表四邊曲面的無邊框面板,可能將為iPhone 8所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不讓三星雙曲面手機專美於前,夏普大秀顯示技術,除了展示 27 吋 8K HDR 120HZ IGZO IPS顯示器,還展示一款 IGZO 技術的無邊框自由形狀螢幕,除了可望應用於夏普自家新一代高階智慧型手機外,外傳還可能被蘋果新一代 iPhone 所採用。

夏普這次在日本千葉縣所舉辦 CEATEC JAPAN 2016 (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 的會場中,展示一塊手機專用的無邊框螢幕Corner R,大小約 5.2 吋,解析度為 Full HD ( 1080 × 1920 ),螢幕四邊都採用曲面設計,外觀看起來幾乎是無邊框,螢幕下方有虛擬按鍵,還有撥打電話介面,可以看出是為智慧型手機市場做準備。

目前智慧型手機真正達到無邊框設計的,僅有採用雙曲面面板的三星高階智慧型手機,全球第一款市售機為 2015 年推出的 Galaxy S6 系列手機。

而IHS DisplaySearch研究總經理謝勤益表示,蘋果公司明年將發表的 iPhone 8,將有一支配備雙曲面OLED螢幕的高階機,設計與 Galaxy Note 7 相近,但是可能會移除 HOME 鍵,並傳出三星電子將是蘋果明年唯一的OLED面板供應商。

而根據今年四月份《MacRumors》報導指出,凱基證券分析師 Ming-Chi Kuo 在一份報告中預測 iPhone 8 將採用全新設計,而從技術成熟面來看,Apple 公司可能會回歸到像是 iPhone 4、iPhone 4s 的玻璃機身設計,該篇報導列出可能的供應廠商,包括三星電子、LG Display、Japan Display、友達光電、鴻海旗下的夏普公司等。

這也意謂著蘋果公司若要讓新一代 iPhone 手機發展成無邊框應用的話,夏普跟三星電子的面板,都可望成為新機的選擇。

*資料來源: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