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慰安婦付韓10億 外交部促日盡速與我協商

韓國慰安婦與大學生在日本駐韓大使館附近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已正式批准向援助原慰安婦的南韓財團提供10億日圓資金。對此,外交部24日表示,我政府仍要求日方正式道歉、賠償、恢復原慰安婦名譽與尊嚴及照護原慰安婦生活等,並據以嚴正敦促日方儘速與我展開協商。

針對日本將賠南韓10億日元,外交部說,此項安排是日韓政府2015年12月達成「最終且不可逆」協議後之相關做法,我方予以密切關注。

外交部指出,我政府對慰安婦議題之立場不變,要求日方正式道歉、賠償、恢復原慰安婦名譽與尊嚴及照護原慰安婦生活等,並據以嚴正敦促日方儘速與我展開協商。日方瞭解我方訴求,並強調會誠實以對。

外交部表示,該部已再向日方表達相關訴求,且將持續與日本交涉協商,倘有進展當適時向國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