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想收回克里米亞? 戰車入邊境激怒普京了

▲烏克蘭進入克里米亞邊境發動攻擊,被俄羅斯視為挑釁。(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普京大帝兼併克里米亞半島後,俄烏關係可說是「回不去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ФСБ)表示,烏克蘭在克里米亞境內的重點設施發動攻擊行動,雙方隨即交火。俄總統普京震怒後表示,烏克蘭「根本是想入侵克里米亞恐攻」。

俄羅斯政府表示,烏克蘭在克里米亞邊境發動重點設施攻擊,並且運送多組砲彈與坦克,俄羅斯不得不加強軍隊駐守。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於6日採取攻堅,逮捕多名烏克蘭間諜,查獲炸彈、地雷、槍械,而攻堅活動中造成一名俄羅斯士兵與軍情人員喪生。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強烈指責烏克蘭的行為,認為邊境攻擊是刻意挑釁,想引起歐美國家再次重視克里米亞問題。俄烏關係再次緊繃讓聯合國安理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相當重視,呼籲俄羅斯盡快化解兩國緊張關係。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Петро Порошенко)表示,在克里米亞交界和東部的軍隊,目前都已經進入最高規格的備戰狀態,並且加強所有邊境戰力。對於普京所指控的刻意挑釁根本是無稽之談,想藉機要求更多談判條件。

▼普京對於俄烏問題處理一直受到國際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