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沒收新制! 高檢署聲請查扣味全8200萬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被依詐欺取財等罪判處4年徒刑。(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法沒收新制1日正式實施,高等法院檢察署智慧財產分署當天也立即聲請查扣味全8200萬元,以利於判決確定後沒收。對此,味全表示,尚未收到法院文書,之後會與法律顧問研商後續因應處理措施,這次沒收新制的影響,待確定後將依會計原則予以評估入帳,並於財務報告揭露。

高檢署發布聲明,立法院修正通過刑法、刑事訴訟法對被告、第三人不法利得應予查扣及沒收之規定,1日正式實施。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指示製油原料摻入銅葉綠素,卻謊稱是純橄欖油、純葡萄籽油,經台北地院認定不法所得達8,200萬3299元,智財分署向智財法院聲請對味全公司財產予以查扣,以利於判決確定後沒收,「貫徹沒收新制,任何不法利得均應予沒收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