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領軍!民進黨翻案成功 黃昭順承認違反議事規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13日先搞失蹤,後來趁散會時宣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審查完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這兩天密集協商,認為兩黨都在「出招」,破壞立法院形象,而且黃昭順周一確實違反議事規則,因此超過5點半的決議都無效,擇日再審。

柯建銘表示,黃昭順違反議事規則第27條,散會時間已屆而議事未畢,主席得徵詢出席委員同意,酌定延長時間,有明顯瑕疵,議事時間應至下午5點半就結束。

柯建銘指出,經過兩黨協調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5日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先召開公聽會,下周一再「補一場」,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召開一次公廳會,兩黨各退一步,且增加討論空間。

柯建銘還說,今天這個場面,「搞得山雨欲來風滿樓」,他這兩天密切跟國民黨團交換意見並召集協商,認為立委都要勇敢面對議事規則,展現冷靜時刻,兩黨各退一步。

黃昭順則表示,立法院這周的委員會發生很多爭執,他認為議事進行能夠順利,不管多數黨或是少數黨,都必須要互相尊重,不是說拿著散會動議就都不討論,兩黨之間能夠有共識,讓議事順利進行。

▼內政委員會確認議事錄、審查反族群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