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紀錄51度高溫 熱浪融化柏油路

▲印度熱浪破紀錄51度高溫,連柏油路都融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遭逢強烈熱浪襲擊,日前在西北部的帕洛迪市(Phalodi)測到高溫飆破攝氏51度,創下當地新紀錄,連柏油路都承受不住高溫而融化。印度氣象局23日警告,接下來還會有另一波熱浪,且未來出現的頻率會越來越頻繁。

印度氣象局主管雅達夫(B.P. Yadav)表示,熱空氣從內陸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吹向印度,導至印度部份地區出現極端高溫,「往年這時候是印度的雨季,但今年到現在都沒下一滴雨」。

雅夫達補充說,全球暖化是造成極端高溫的主要因素,再加上印度近年都市化增加,汙染嚴重,造成氣溫居高不下。氣象局預估最近多雲的天氣會讓氣溫稍稍下降,不過6月初又會有一波熱浪來襲。

印度媒體在西北部的古加拉特邦(Gujarat)拍到,因為連日酷熱,連柏油路面都耐不住高溫而融化,當地居民過馬路時顯得寸步難行,因為鞋子都被融化的柏油黏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