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石化台南安順廠受汙染戶 籲蔡英文敦促撤回上訴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石化台南安順廠汙染案之受害居民律師團,18日代表受害居民表示,520是新政府上台的日子,大家都非常高興,受害居民更希望蔡英文總統能敦促經濟部及中石化公司可以撤回上訴,讓受害居民感到安慰。

中石化戴奧辛公害汙染損害賠償案件,起因於民國71年間經濟部下令安順廠關廠,廠區內棄置約5000公斤的五氯酚鈉,因長期受到雨水沖刷,使得廠區內及周遭土壤、河川、地下水體受到戴奧辛及汞汙染,導致台南市安南區顯宮、鹿耳及四草3里居民罹患癌症、糖尿病比例明顯高於台灣地區。

97年6月間有230名受害人,委由律師團對經濟部和台南市政府(已撤回告訴)提出國賠訴訟,並對中石化提損害賠償,總求償金額高達3億5000餘萬元,因有38人等不到判決即往生,由子女承受訴訟,使人數增加到329人。

97年6月24日本案起訴,第一審訴訟起訴金額計3億5000多萬元,去年12月7日一審宣判,判決中石化公司、經濟部應賠償1億6817萬元。法院表示,這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等國賠案,原告329人,其中18人因程序不符被駁回請求,所以獲賠人數是311,每人獲賠金額從36萬5000元至490萬元不等。惟經濟部與中石化均提起上訴,目前在二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