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長吻鱷「雷奇」嘴變形翹起!網友熱論 動物園解說打臉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長吻鱷「雷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指出台北木柵動物園的鱷魚「嘴巴整個翹起來...好像還有爛掉」,「不知道是基因突變,還是受傷?」對此,動物園澄清,這隻馬來長吻鱷「雷奇」(Legi)原先是私人飼養,幼時可能居住空間窘迫,造成嘴巴彎曲變形,去年民眾才捐贈給園方收容。

馬來長吻鱷屬於保育類物種。動物園表示,「雷奇」原本是由高雄的林先生跟朋友買來,當時體長只有約30公分,飼養在5公尺多的不鏽鋼水池裡,後來由飼主兒子接手照顧,考量空間不足等狀況,在去年6月送到動物園收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時候的「雷奇」吻部筆直細長,但被送到動物園時,嘴巴已經彎曲翹起,尾巴也斷了一截。園方推測,應該是居住空間太狹小,讓牠長期無法抬頭,只好把嘴巴靠在池邊所以才慢慢變形,不過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足、基因突變等原因影響。

園方也說,「雷奇」能長到這麼大隻,原飼主應該是有好好照料。剛被送到動物園時,「雷奇」因為不適應環境而絕食,園方花了數月才完成檢疫。最近氣溫回升,「雷奇」上個星期搬家到溫帶動物區,身體狀況還不錯。展場旁的解說牌有介紹「雷奇」的故事,可惜網友沒有仔細閱讀,只會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