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師愛創「口訣」幫學生記憶 網友熱議這些超沒用!

▲學生時代,你背誦過哪些口訣至今難忘呢?(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學生從小到大的求學歷程中,肯定背誦過不少「口訣」,有些是流傳已久成為經典,也有些是老師的獨創發名,而這些諧音字詞沒特殊用意,全是為了方便學生快速記憶。

有網友在PTT發文,想和眾鄉民討論還記得多少「無用口訣」。他說,從小到大老師總喜歡創造口訣方便學生記憶,不少東西這輩子都不會再用了,卻一直忘不掉「佔記憶體」。他舉例,如度量衡口訣,「里引丈尺寸分厘,噸石衡斤兩錢克,秉擔斗升合杓撮」(長度、重量、容積);台灣原住民14族,「阿泰排布被,魯雅賽小舟,葛太灑賽」;八國聯軍,「俄德法美日奧義英」(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鄉民熱烈討論,眾人回憶起痛苦又美好的讀書時光,「汞銅鉛銀鉈(共同姦淫它)」、「韓趙齊魏楚燕秦(台語,烘灶起火煮香腸)」、「三公耕農(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農地重劃)」。有人諷刺說道,台灣教育實在太成功,「葬送所有人精力做些事」;也有人搞笑回應,「人生七十古來稀,PV=nRT」、「布鼓生菜烤蜘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