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就範!肯亞警方破牆+催淚瓦斯 將15台人遣返大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雖然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卻遭大陸當局強行帶走8人遣送至中國大陸。但大陸尚未罷手,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12日指出,除了已經被遣陸的8人,另外4月8日遭逮捕的22台人也已被強制送至大陸,肯亞警方更打算將4月5日被判決無罪的15人遣送至大陸,但因國人拒絕,肯亞警方竟然破牆加上使用催淚瓦斯要強迫就範。

▲外交部、陸委會及法務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肯亞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陳俊賢說,我國駐南非代表仍在斡旋當中,只是他也強調,我國與肯亞並未與邦交也未有使館,執行上有難度。

大陸不肯罷手,陳俊賢表示,外交部已經對於大陸跟肯亞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將先前的8名與即將遣陸的37名國人送回台灣,他強調駐南非代表處一直在折衝,也透過媒體營造與論壓力,透過各種管道尋求肯亞司法體系阻止涉案國人被遣送到中國大陸,外交部會就本案發展持續與陸委會、法務部刑事警察局持續努力。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